close

 

IMG_6785  

言弟送托嬰中心轉眼已經滿六個月了,一直很想寫個文章記錄一下,也給在保母和托嬰中心中間猶豫不決的媽媽們一個參考囉~

(雨妹也是一個半月時就送保母,所以兩個地方都有實際體驗~)

 

硬體設備

托嬰中心: 這個托嬰中心應該是大勝吧!! 各類硬體設備都很完整~

保母: 雖然硬體設備不如托嬰中心,但偶爾雨妹保母會帶小朋友去社區中庭走走跑跑,托嬰中心應該是沒辦法吧? (一堆小嬰兒要怎麼出去走走? XD)

 

副食品

托嬰中心: 托嬰中心的好處是因為嬰兒多,所以會有人準備副食品(從米糊開始),懶媽媽我只要假日準備就可以

保母: 其實保母說她可以準備,但是因為嬰兒吃的量很少不好弄,所以之前我還是會幫雨妹準備冰磚帶去(假日做一個禮拜的量);到後面一歲多時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時我才沒有再準備了

 

托育時間

這個部分其實應該大同小異都是早上七八點到晚上五六點,所以比的就是逾時的部分

托嬰中心: 因為一開始言弟較小且剛好遇到冬天很冷,所以都是等到丁大丙下班開車去接回,通常接到時都已經七點多了,所以我們每個月有多付一筆逾時費用。但四月中天氣較熱時,托嬰中心有問我五月開始是否可正常時間(六點多)接回,所以他們應該是寧願不要賺這筆錢也希望家長準時接走。五月開始我就自己接回囉,但颳風下雨或鋒面來較冷還是會請他們幫忙等爸爸下班去接~ (媽媽我是騎歐都拜)

保母: 超過六點半後就要收逾時費,但我通常只有要加班/下雨才會請保母幫忙加班,久久一次~ 另外提雨妹的保母真的很好,我們前年去日本時有請她幫忙24小時顧雨妹一個星期(有多付加班費),還有我生言弟那天雨妹放到晚上八九點,她都幫我們把雨妹照顧得很好~

 

細心度

托嬰中心: 因為嬰兒多,所以東西拿錯機率比較高(一開始有拿到別人的奶瓶過),所以所有言弟的東西都有貼姓名貼紙以免拿錯

保母: 其實東西偶爾也會拿錯啦,但機率比較低就是了~

另外題外話說一下貝親的奶瓶真不是普通的普遍,應該十個小孩有九個就是用貝親的吧(去百貨公司餵奶,左邊右邊小孩用的也都是一樣的奶瓶…)

 

生病照護

托嬰中心: 因為嬰兒多吧,一有感冒的症狀老師就會很緊張說要不要去看醫生,但我和丁大丙都是觀察派的,老師應該覺得我們耳朵很硬吧叫不動…XD

保母: 和我們一樣是觀察派的,哈! (保母說她自己的女兒曾經發燒到40度都沒去看醫生…O_o)

說到生病,言弟四個月開始就反覆感冒快兩個月才好,所以我想大家說托嬰中心容易生病是真的是真的~

(雖然雨妹也是四個多月人生第一次感冒,但約一個禮拜就好了,所以言弟生病那麼久真的讓我很崩潰呀~ )

 

其它費用

托嬰中心: 除了月費,還有多一個註冊費(半年一次,大約幾千元),但不需給三節獎金

保母: 除了月費,合約上會寫說要給年終獎金,至於端午中秋則看家長心意

 

放假

托嬰中心: 為甚麼要特別寫這個? 因為言弟的托嬰中心勞動節竟然放假!! (爸媽哭哭)

保母: 雨妹的保母直接跟我們說她勞動節有上班,叫我們放心去約會~ (就甘心)

 

目前先這樣,有想到其它的再補充~

 

其實當初一開始言弟也是想讓保母帶的,但因名額已滿,只好另外找,剛好社區有人介紹目前這家托嬰中心,就去試試囉~ 目前為止除了容易生病外,其他都還OK囉~

 

IMG_6786

小言弟弟因為太活潑,已經提早從寶貝班(小BABY)升班到小寶班(學步寶寶)了,老師說他適應得很好,每天都爬來爬去快樂似神仙呀~ X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母 托嬰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