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...上一篇文章竟然已經是9個月前的事...有沒有這麼懶呀...

 

快點來記錄一下懷二寶的心情~ (有些是直接把FB的PO文直接貼過來~)

 

<7~14週之昏睡孕吐悲慘期>

這胎的初期一樣慘,嗜睡+孕吐,每天下班帶小雨妹回家後,幾乎是用意志力陪她吃飯(我吃不下呀...),還常常受不了衝去廁所吐,小雨妹就會站在廁所旁說'媽咪哭哭"(因為我常邊吐邊哭),然後等丁大丙下班回家,我就躺沙發上昏睡去~ 其中更慘的是有一陣子我還感冒+嘴破+牙齦腫痛,那時每天都過著痛苦的日子,體重一口氣也掉了四公斤...還好快四個月時有好轉了,現在雖然依舊沒有變成大食怪,但至少沒有孕吐就是一種成長~ XD

 

<12週之正式展開產檢之路> 2015/5/9

第一次正式產檢(12W),小傢伙基本軀體都出來了,看起來這一個多月來的孕吐沒有餓到他/她,而且照超音波時手舞足蹈的,看起來是個活潑的小孩(抖...)~  無論如何,一切正常就好了~

 

<17週之羊膜穿刺> 2015/6/13

因為是高齡產婦了,所以這胎從一開始就決定要做羊膜和高層次,羊膜本來想去台北給柯滄銘做,但我的產檢醫生直接幫我安排了,所以就給他做了~ XD(省了交通費)
看了通知單覺得很恐怖呀,上面寫得太詳細,連有可能後續發生甚麼狀況都寫出來了,害我差點想放棄了~ 但還是勇敢去做了啦,只是我被刺了三針才次成功,真是有點給他小小害怕,還好後續也沒啥異狀就是了~

 

<18週之這輩子第一次吃安胎藥希望之後不會再吃到> 2015/6/20

從來沒想過要吃安胎藥這種東西(對自己身體很有信心)...
半夜睡一睡,忽然肚子ㄧ陣痛,而且是有點像要生丁小雨時那種陣痛,雖然只有短短一兩分鐘,可是心裡還是很不安,早上查了一下今天哪裏婦產科有開,下午就衝去看了,照超音波時聽到BB的心跳聲,才比較安心。醫生沒說為什麼,只叫我要多休息,也許是那幾天實在太熱,加上又舟車勞頓回嘉義(塞車),小小動到了胎氣。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年紀大了(已是高齡產婦),這胎從一開始就覺得比懷第一胎時更容易累,初期的孕吐更是讓我覺得撐不住很想請長假,還好都撐過來了,奉勸所有計劃要生第二胎的朋友們,要生要快,不要猶豫了,年紀大真的有差~!!

 

<20週產檢之現實是殘酷的> 2015/7/4

記得上次產檢時醫生說二寶應該是女孩兒,媽媽我好開心因為可以亂買丁小雨的衣服反正可以穿兩輪,而且慶幸不用照顧到傳說中很皮很難帶的男孩子,以及兩個女兒應該都會整天黏著爸爸~ 結果今天產檢+看羊膜報告,整個大翻盤,不但超音波出現了小GG,羊膜報告上更是白紙黑字寫著「XY」,媽媽我震驚到跟當初聽到王X民有外遇一樣難以置信+晴天霹靂+嘴巴合不起來,深深懷疑醫生是拿別人的超音波影像+別人的羊膜報告來騙我~!!

 

<22週產檢之高層次檢查> 2015/7/21

高層次真的是一種很玄的檢查呀,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都看不懂醫生說的東西(左心房右心室等等...我只看到一坨東西呀...),但醫生結論是一切正常就好了~ 哈~

 

<24週產檢> 2015/8/1

這週產檢沒啥特別的,醫生就看看腦袋心臟手腳,一切正常囉~

 

其實現在已經慢慢接受二寶是男孩這件事了(阿不然勒...),總之只希望一切順利,然後是個好帶的孩子呀(拜託~~~)~

 

哈~ 待續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檢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